close








9/25 ,星期二的約會...

通常回到台北娘家,ㄚ母大都因半夜失眠還再補眠....

此時,我會準備敬茶燒香拜拜、洗衣、晾衣,靜靜地等ㄚ母起床....

這天,ㄚ母整晚不好睡,早早起床看電視...

立刻變更行程,坐火車去旅行....

下午早點回來,再一起午睡....




從新竹到台北的路上,快樂地背著新學的歌.....


跟ㄚ母一起坐著火車去旅行... 


四腳亭,外婆的家。


過瑞芳,人少好多,舒服~~   我終於有位子坐了.... 


看著窗外的風景....


幸福這麼簡單....





三貂嶺,學生時代爬過一次山,打死不再來...


懷念的月台便當....





坐火車來吃便當....  呵呵。



石花....


福隆飲冰室冰店


ㄚ母長期失眠,原來最好的治療是區間車,冷氣超強... 好好睡...


很喜歡的一首歌.....  與你分享。



旅客
詞:邱俐綾  曲:邱幸儀

看那火車一節一節一節一節遠方駛到這
經過車站一站一站一站有落寞有繁華
我買了出票上火車    決定去旅行
隔壁介小人仔    目珠金金忒看世界
火車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愛行哪去啊
窗外的風景一閃一閃一閃親像放電影
過去介景色緊來緊遠看不及帶不行
頭前介來路彎彎曲曲我看不到影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這一段路捱等共下行
頭頂有共樣介天空    有百樣介故事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冇停介畫面唱不完介歌
傷心快樂忒捱心中
尋無轉介過去    跟著火車行

火車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愛行哪去啊
窗外的風景一閃一閃一閃親像放電影
過去介景色緊來緊遠看不及帶不行
頭前介來路彎彎曲曲我看不到影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這一段路捱等共下行
頭頂有共樣介天空    有百樣介故事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冇停介畫面唱不完介歌
傷心快樂忒捱心中
尋無轉介過去    跟著火車行

捱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上上又下下
捱慢慢介看緊行緊行


客語語譯:

看那火車一節一節一節一節遠方開到這
經過車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有落寞有繁華
我買了車票 上火車 決定去旅行
隔壁的小孩 眼睛亮亮的在看世界
火車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要開到哪裡去呀
窗外的風景一閃一閃一閃很像放電影
過去的景色越來越遠來不及看帶不走
前面的路彎彎曲曲我看不到蹤跡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這一段路我們一起走
頭上有同樣的天空 有百種的故事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不停的畫面唱不完的歌
傷心快樂在我心中
找不回的過去 跟著火車走

火車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要開到哪裡去呀
窗外的風景一閃一閃一閃很像放電影
過去的景色越來越遠來不及看帶不走
前面的路彎彎曲曲我看不到蹤跡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這一段路我們一起走
頭上有同樣的天空 有百種的故事
旅客來來去去上上下下
不停的畫面唱不完的歌
傷心快樂在我心中
找不回的過去 跟著火車走

我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一站上上又下下
我慢慢的看一直走一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利緹‧若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