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一出生就有自己的房間,
但這膽小鬼一直不敢自己睡。

舊家是4樓透天厝,千金到小四時,
都還是我在一樓,他在一樓,我在二樓,他在二樓,
她決不單獨在某一層樓,不管白天或黑夜。

所以,千金小五時,搬家到大廈~~

結果,千金,只在新房間睡半年,
一部恐佈片她又滾回主臥室~~只好加床一起睡,省冷氣環保。

千金上國二後,變勇敢了,想要自己睡,
可是,房間已被她老爸佔據,
練氣功的老爺,不吹冷暖氣,被趕到長工房。

老爺回主臥,萬萬不可......
我沒冷暖氣是會抓狂的.........

友人說,夫妻分房睡感情會不好,
我想說,一起睡離得比較快。


這陣子一直忙著清出一個房間,
忙著看家具,從新竹看到五股,
忙著試躺床,一床又一床,
千金跟著從中學,明瞭父母的辛苦、對他的重視。


最後,老爺還是捨棄現成家具、木作,選擇歐德。
為了前世情人,什麼都是值得的.....


千金說,那沒女兒的,前世不就沒情人了........
這天兵......


親愛的千金,這是您老爸送你的最佳情人節禮物,你要珍惜。


不對~~
千金送老爺,父親節禮物,
老爺送千金,七夕情人節禮物,
那,我哩.......

還好,我有默默地買布、收布........



回主題,

這房間的格局要避兩根樑柱,不好規畫,
以前就畫過設計圖,一直覺得欠缺什麼,所以沒裝潢,暫當儲藏室。
但這次歐德的口愛設計師Water小姐,跳脫樑柱的束縛,
設計出我們一眼就喜歡的房間,
所以,7/31看圖當天我們很ㄚ沙哩的簽約了......
終於了了一樁心事。


再等候修改設計圖期間,
也是我火燒屁股時,房間還沒淨空.........


ㄞ.....我要去當女傭了.......


新房間、新氣象,期待哩 ......



超堅固的房間......橫樑、大柱齊聚一堂。


樑柱另類思考.....
古時忌樑壓床,是擔心屋樑老舊腐朽斷裂或因天災坍塌傷人,而心理蒙上不安的陰影。
現代大樓建築,遇地震,大樑大柱間的三角地帶,是安全躲避處。
喜高高天花板、忌矮化。所以樑壓床,視而不見......我們一家都是快樂的天兵。


書櫃改成頂天立地,我不想清上層的灰........


衣櫃也想改頂天立地,但千金堅持用天使白,不能玩跳色,所以維持原狀.....


幻想窗外真有綠油油的田園..........  千金說,這裡是7樓,不准肖想貼窗貼........




這次家裡的整頓,
也順道在客廳作了一面書牆,解決藏書的困擾,
廚房也有一小區,在使用3年半後,終於知道擺放順手的規劃,


一次作完不足處,我的手作木工夢,碎......





工程進度:
7/27  聯繫歐德Water設計師
7/29  家中丈量
7/31  第一版設計圖、簽約
8/06  修正後設計圖
8/10  複量,討論工期時間,
8/11  到店面作最後確認顏色、把手時間
8/14  訂席伊麗床墊
8/23  歐德施工
8/24  歐德施工
9/05  二次施工(因8/24有一面板材料訂製不及未到貨),淚奔......
9/12  送床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利緹‧若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