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坐到小火車下山了 


小時候我很害怕過立渡板,總怕掉下去 


老了,沒體力爬山,坐小火車看著窗外風景爬山,真high~~~


小火車看到的標誌,就會鳴笛


世界級的小火車,世界級的不方便

阿里山森林鐵路歷經颱風、超大豪雨侵襲,造成嘉義到奮起湖之間,樟腦寮附近的23號隧道受損相當嚴重,短期內尚無法通車,因此以步道接駁方式因應,也就是旅客搭乘小火車至坍方處,需步行約500公尺的登山步道,再從步道的另一端上接駁的小火車,走完步道全程約需1520分鐘,讓阿里山森林鐵路以「另類」方式復駛。


本以為500公尺是走平路,沒想到是爬山  


前100公尺好漢坡石階,我重裝備在身ㄋㄟ~~超重的體重,累死我了   
這是邁入200公尺~~緩升坡,擔心千金不行,一開始就走在前端


千金,ㄚ母走不動了,要休息一下。
望著千金的背影,忽然難過了起來~~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隨孩子,樂在當下

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身影,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
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就是父母渡過老年時,所需要的全部養份。--汪培珽

捨不得放手

親愛的千金,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未完成的夢~~


上山的人才要剛開始走,下山的已走完500公尺,我們在旁吶喊著加油 


兩軍擦身而過


走這種平路不是很悠閒嗎?  坍方處有大型機具,步道無法通行。


走在前面真的可以休息很久


彩繪小火車


坍方的地點


小火車的 Fu 真棒~


到嘉義,尚有美食行程,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怕胖的我們,決定放棄美食回新竹

坐自強號,追著夕陽跑


來得及回家,看世運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利緹‧若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