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野玫瑰的前奏響起

一份熟悉,一份眷戀,

那份莫名的感動,喚起兒時的記憶


為什麼喜歡海角七號

那兒的場景,有我兒時的回憶,

那兒的對話,有我對父親的思念.....


幼時學唱野玫瑰,我唱著國語,父親輕哼著日語..........


父親幼年時



野玫瑰

演唱:范逸臣、中孝介
詞:周學普 曲:舒伯特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その色(いろ)愛(め)でつ
飽(あ)かずながむ
玫瑰玫瑰紅玫瑰∕紅(くれない)におう

荒地上的玫瑰∕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童(わらべ)は見(み)たり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清(きよ)らに咲(さ)ける
その色(いろ)愛(め)でつ
飽(あ)かずながむ
紅(くれない)におう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OS

君を忘れたフリをしよう。
讓我假裝已經忘記妳了吧。

 

僕たちの思い出が、
相信,我們的回憶,

 

渡り鳥のように、
就像候鳥一樣,

 

飛び去ったと思い込もう。
已振翅飛散。


君の冬が終わり、
相信,妳的冬天會結束,

 

春が始まったと思い込もう。
而春天即將到來。

 

本当にそうだと思えるまで、
在直到真心這麼想之前,

 

必死に思い込もう。
我會拚命地相信著。


そして、
接著,

 

君が、
妳會,

 

永遠に幸せである事を、
永遠地幸福,

 

祈っています。
我衷心祈禱。



野玫瑰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Heidenroeslein


Sah ein Kanabein Roslein stehn,

Roslein aufder Heiden,

War so jung und morgenschon,

lief er schnell,

es nah zu sehn,

Sahs mit vielen Freu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Kna be sprachich brechedich,

Roslein aufder Heiden,

Roeslein sprachich stechedich,

dab du ewig denkst an mich,

Und ich wills nicht lei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Under wil de Kna be brach,

Roslein aufder Heiden,

Roslein wehrte sich und stach,

half ihm doch kein weh und ach,

Mubt es e ben leiden,

Roslein, Roslein,Roslein rot,

Roslein auf der Heiden.


引用: http://blog.yam.com/nicklun/article/17331743

              http://www.folkmusic.com.tw/heidenroesle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利緹‧若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